圆滚滚猫猫蛇

苯人真的不是沙雕图博主,请不要因为沙雕图而关注!!会哭的!!【或许】
SMe表示不要无视他的e,混的比较杂看顶置,懒癌晚期不会画画的空巢老文手长期处于养老状态拥有一颗脆弱的小心灵【??】
人设本体是蛇。以及请无情的用评论砸死我谢谢,如果想塞垃圾桶请先考虑一下垃圾分类问题
扣扣门牌号:2638578986
无聊的人骚扰允许,十分欢迎↑【躺列time】

KAGEROU DAZE

食用说明【可选择手动跳过】:
主伊向/性格ooc/私设自设出现/架空向/第一人称随时变换/请记得带上脑子【被打】/全程混乱请务必理清楚/部分借鉴?阳炎小说内容/阳炎曲目改编【私心选了六首自己比较喜欢的w】/内容较多还请耐心观看……请一定要翻到底【土下座】
ps:之后能给我烧点评论过来就够了_(:з」∠)_
————
0.「Daze」
—阳光灼烧着大地,红日在空中摇曳嘲笑渺小的人类,蝉鸣像白痴一般此起彼伏,随手擦去身体排斥出的废物,我扶在墙上慢悠悠地向前挪动,吵闹声不停从耳机传来……
—上帝啊,赶紧把我从这场悲剧中拯救吧!
—实在忍不住杂音,我拿出运动外套口袋中的触屏手机,食指触到屏幕轻轻滑动。
—“弗拉……帮我把录音打开,我想在死之前留下遗言……”
—“罗维先生!别这样扫兴呀,接下来只要在拐个弯就差不多快了……”
—坐在录音软件上的金发青年故意停下,挂上商业性微笑。
—“况且……像你这样的废物死在街上会很麻烦吧……从各种意义上……”
—系统感受不到热度…真好…他轻轻摇动扇子,如此鼓励我,不……这分明是威胁……
—不辜负清晨的新鲜空气,我坐在电脑桌前,继续勤快编写曲子——我,罗维诺•瓦尔加斯,从小跟随父母到日/本定居的意/大/利三好青年……身为刚刚成年的18岁青年,还没点下保存就“啪”声被人强制退出。
—“不!”
—罪魁祸首从右下角蹦出,眨眨双眼,洋溢着微笑向我打招呼。
—“早上好,罗维先生。”
—“早上好。”
—我把下巴放在空出的左手背上,紧握住鼠标敷衍道,对方不顾阻碍打开浏览器,翻出天气预报。
—“啊……看来今天会超级热……市中心的最高温度预计能超过35℃呢……”
—“啊啦,仅是市区就已经有几十个人因为中暑被送进医院了呢……外出的话要最好防暑准备哦……”
—外出吗……真是不理解那些这种天气出门的人……不,应该说无法理解所有出门的人……
—“哦!没想到还出动了警报!并且还被加工成了您最讨厌的那种,要欣赏下吗?”
—想起半小时前把我吓醒而导致连人带被华丽滚到地上的声音……起身用力拍向桌子阻止,音量猛的增大吓的我后退几步,后脚踩在铁罐上“扑通”再次摔倒,从腰部传来的疼痛让泪水瞬间填满眼眶。
—展现在安东尼奥眼前的景象,是照顾对象坐在地上一手揉着腰,一手指向电脑屏幕中与他相似的人大声斥责,安东尼奥把番茄放到地上,默默退出房间。
—“罗维先生?你没事吧?虽然我很感谢你一大早就起来关心我,但不必如此激动。”
—“谁激动了!!真的,弗拉维奥我求你了放过这台电脑吧,他是无辜的啊……”
—“罗维诺先生真是温柔,比起自己竟更关心家人……早上一如既往的刚起床就跑到电脑身边来看望我。”
—弗拉混蛋向我鞠躬致谢。
—“还不是为了把你删除掉!电脑没了,我生命的旅程也到头了好吗!”
—“罗维先生果然是傲娇,比谁都要温柔善良。”
—这家伙,完全无法与他进行正常对话。
—我干脆瘫坐在地上,把头探入床底摸索起来,随后拉出个纸箱,灰尘遮盖住标签几乎快要看不清上面写了什么,撕开封条,呼之欲出的灰尘几乎吞没整个房间。
—“罗维先生你在干什么…这箱子到底是有多久没开…”
—一手捂住口鼻用我纤细的手臂在其中翻找,各种各样的剪刀与美工刀……真不知道是谁脑抽塞了这么多刀,难道想留给我自杀用?…摇摇头把这些想法踢出脑袋,半个身子快要倒入纸箱,终于,看到梦寐以求的影子。
—像是找到宝物般高举起黑色盒子,小心翼翼的打开盖子,缩小几十倍的番茄陷在垫子里,取出番茄,捏住梗位置用力向反方向拔。
—随手塞好东西爬回椅子,对准电脑长方形的口子插入。
—“原来是优盘啊,罗维先生会有这样奇形怪状的东西……一点也不意外。”
—无视弗拉在电脑中上窜下跳,我匆忙按下鼠标左键关闭一个又一个浏览器,鼠标移到编曲软件图标停留几秒,按下左键尝试抢救被扼杀在摇篮中的曲子,弗拉不停按下右上角的红叉阻止,我们反复重复举动,直到他强制列出文件夹才停止。
—“你……什么意思……”
—“当然是表面意思——”
—我双手合十凑上去恳求他能高抬贵手。
—“等……等下……放开他们,我们有话好好说,好好说行吗?”
—本应在停学之后安心养老编曲成名的我,被一封不知名的邮件毁掉光辉前途,能写出这种AI的人性格肯定相当恶劣吧……
—随手按下回车键,这样执行自己的职业本分,连夜给某个动画弹幕网站投送“富含爱以慈善劝告评论”合着也有两年了。
—这美好的生活就在一年前被恶劣的家伙写出的恶劣程序强制结束,如果能回到过去,我应该把邮件丢入回收站,享受“啪”声响起,才是正确选择。我能患上精神疾病,从各种方面来看他有莫大的功劳。
—曾经天真的我,看见右下角跳出弹窗后,毫不犹豫的点下确定,看没什么反应,我退到电脑桌面,冰晶与黄色粒子特效混杂在桌面不断扩散,黄色粒子有顺序的集合在一起慢慢构出人的模样,与我相似且戴着围巾的金发青年出现。
—啊……看上去是个很好相处的人呢……
—相当短暂的这样认为过。
—完全就是各种动漫小说中蹦出的奇怪生物像Q【哔——】什么,伸手询问要不要与他签订契约的气氛。
—我也曾经这样幻想过,这就好比玩游戏零氪金一发蓝票抽出S【哔——】R什么的,之后就能好好培养打过全部皮肤副本,还会遇见BUG,结识志同道合的伙伴组队屠真•八岐大【哔——】,而一系列令人热血的故事序章,被我理解的如此完美——
—结果
—网购的东西没到,手机话费没交,别说蛇了,顶多看到蟑螂大摇大摆的飞过……我可从不知道会有这种情节。
—“午安,罗维诺先生,从今往后还请多多关照。”
—“你自己注意点就行了。”
—就是这样让我得到如今的惨痛教训,随着生活时间越久,他越是本性暴露,没过半年电脑的文件就全部改头换面。
—“罗维先生?你没意见的话,我就把这些东西都丢了哦……”
—突如其来的噩耗把我拉回现实,我激动地站起来对屏幕开始第不知道多少次大吼大叫,使劲捶向桌面,屏幕对面的家伙却摆出一副“怜爱”的表情。
—“喂,你到底在干什么啊!我可是忍你很久了!”
—一瞬间爆发出以往的所有怨念,双手握拳捶向桌面,摆放的物品向上浮起段距离,又很快落下,不祥预感直击心头。
—喝到一半的番茄汁跳向空中,红色液体从瓶口倾泻而出,划出优雅的曲线后全都落在键盘与鼠标上。
—“不!!!我的键盘!”
—悲鸣声再次充满房间,手忙脚乱地抽出纸巾盖上去,不停染上红色让我不由自主想象出最坏的结果。
—加快速度抢救与电脑相关设备,手指在键盘跑来跑去检查每一个小生命,结果只有“b、a、k”三个键给出反应。
—“鼠标……”
—“Σ”
—颤抖的手用纸巾包住鼠标,我一边祈祷一边疯狂擦拭,不知过了多久,唯独右键有反应…
—上帝啊!我这是做错了什么,你为什么要这样对我!
—他们还只是个孩子……实在是——太残忍了!!
—“我以后一定会找个地方把你们安葬好的……”
—“还能打出baka这个词呀……等等,baka——”
—“很烦啊……”
—突然有种把电脑连同这家伙从窗户丢出去的冲动。不行,这么做会死无全尸的只有自己。我把右脸贴在桌面上,静静感受着番茄味充斥口鼻。
—奇异的光照亮左脸,说起来是有叫他安静些,不过弗拉能安静才是奇迹……左眼无意间瞟向屏幕,填满桌面的网站让我有些意外。
—一家家电器贩卖网站的发货日期按顺序排列,惊讶的是弗拉维奥忧郁的坐在显示栏上观察我的举动。
—我抬头碰上视线,他的目光匆忙移向已经丧命的电子设备。
—“没想到,真的玩脱了……只是稍微……”
—他是要表达什么?我微微倾斜着头,没好气的问道。
—“弗拉,今天是几号……”
—“十四号,罗维先生,全国都在放假,想要今天就发货什么是绝对——不存在。”
—我绝望的摊在椅背上。
—两天=48小时=2880分钟=172800秒
—我将会有172800秒无法见到可爱的Bella们。
—“那个……罗维先生,还可以……去商场看看……”
—弗拉的声音突然冒出。
—“商场……你是说……出门?”
—“是……是的……”
—经过深思熟虑,我起身打开衣柜,换作平常连房间都不会出去,衣服也就四件轮着穿一星期,所以衣柜基本处于发霉情况,多次被弟弟吐槽以后会长蘑菇,但他还是有乖乖给我买新衣服。
—拉开抽屉,运动衫和卫衣整齐叠好摆放着。
—差点要抛弃的回忆,以及穿着这些衣服度过的日子,如潮水般涌上来。
—我拿下件拉链运动衫,在弗拉没看清前关上抽屉。
—“罗维……你把自己脑子摔坏了吗?”
—“当然是出门买东西了。”
—“什么?”
—“就是出门啊!有什么事吗!就算说了我也不会给你带东西回来的混蛋……”
—“我还以为你要出去自杀……”
—“可恶!我像是那种人吗!”
—说实话,我差点就想这么做了……
—“像……”
—房间中的气氛突然沉默下来,滑动拉链的声音清楚的穿入耳中。
—两年前的衣服,依旧合身,我稍微活动手臂,没有布料撕裂的声音。取下门边衣架上的包,披到肩上
—“等下。”
—“有什么事吗?”
—“罗维先生,让我们一起去吧”
—“带上你?那还是算了”
—边与他进行毫无营养的对话边把床角的钱包拿起,平常也没什么太大消费,里面应该有不少钱。
—“应该没了……”
—我倒吸一口凉气,大步走向房门。
—“罗维先生,我认为两个人总比一个人去要靠谱吧~”
—弗拉突然叫住我,我停下门把的转动,转身看向电脑 。
—“两个人?不好意思,可没有人愿意与我这个废材做朋友。”
—“我是说,带上我会更方便哦~”
—果然是这样吗……但,弗拉是打算让我背着电脑锻炼身体?
—“只要拿上那个就行了……”
—拔掉连接着手机的充电线,我把手机塞入口袋。
—出发!为了电脑而奋进!
————
—今天我第一次真真切切的明白什么是热,耳机内的家伙吵闹着,这种天气下,就连手机散发的微微热量被无限放大燃烧衣料。
—“罗维先生,之前的路口应该直走——”
—“我当然知道。”
—退回刚才的分岔路口顺街道直走,说起来,这里到底有没有商场……那家伙不会是在骗我吧……
—热浪迎面而来驱赶我回去,就连风也包含一丝热量推向我的脸庞。
—不行,我不能就这样罢休,为了电脑,为了我未来的职业生涯,为了……
—“罗维先生?你不会中暑了吧?”
—“你才中暑了,你全家都中暑了,像老子这么健壮的人怎么可能会……”
—汗水浸湿背部的衣料使运动衫紧贴皮肤,眼前的景象扭曲在一起,我强颜欢笑地朝弗拉维奥伸出大拇指。
—“好吧……对了,接下来看到红绿灯后记得右拐,左拐是学校,直走是图书馆。”
—“罗维先生也该多多运动呀~”
—“平常我也有很勤奋的在进行手指运动吗!”
—“诶~我看你教育后辈非常开心呢”
—我像拿着对讲机的特务一样按照他的指示前进,随着行人越来越多,全景画般的高楼大厦一下子在视野中铺展开。
—人行道、写字楼、还有高级餐厅。
—有身穿校服的国中生,还有拿着手机不断道歉的社c…公司职员。
—还有这所有的一切不停从左耳传到右耳的噪音、噪音、声音。
—不得不被包围在各式各样新鲜的事物中,让人晕眩的感觉。
—“罗维先生要好好看路啊,已经是绿灯了,在过马路时千万不要玩手机哦~”
—绿色的信号灯闪着,我穿过马路,在走几步有一个公园,基本是常见的娱乐设施,秋千、滑梯、沙坑等东西暴露在阳光底下,小孩见了肯定会飞奔过去。
—眨眼瞬间,蓝白相见的身影在滑梯前诺隐诺现,什么东西戴在他头上,像是帽子,却又带簇显眼的紫色翎羽,黑猫安静的趴在他怀中,伸出爪子撩过辫子。
—之前……那里有人吗?
—他稍微向右歪了歪脖子,向我露出微笑。
—一阵冰凉爬上脊背,我敏感的回头,心脏剧烈抽动了下。
—“罗维诺!?”
—回过神,衣服已被抓的不成样子,滑梯前没有任何人或生物在活动,从他的表情中,我能感觉到更深沉的含义,再次试图想象他的着装,才意识到,那是附近医院的病号服。
—“罗维先生,都停了这么久,不会真中暑了吧?”
—“不,只不过,刚才好像看到熟人了……”
—“熟人?什么时候……”
—一手举起手机把摄像头对着滑梯,另一手向弗拉比划那人的样子。
—“我记得……他身体很瘦弱,穿的是病号服,怀里抱只黑猫,要说最特别的……是戴了像是帽子的东西在头上,而且还有绑辫子的样子!”
—“是不是,用一根橙色的,有这么长的流苏绑起来!”
—“啊?你当我是千里眼吗能看的那么清楚!不过……还真有什么橙色的东西……”
—手机震了下,他的双瞳比以往黯淡许多,弗拉把半个脸埋入围巾,一层阴影在他脸上看不清现在的表情。
—“罗维…继续走吧……”
—再往前几公里,或许是刚才注意力都在公园,右手边的建筑物上方,露出大型百货商场特有的招牌映入眼帘,我加快脚步走去,一栋大楼拔地而起展现在眼前。
—“哦!比想像的还要大呀……居然会建这么大,对了,罗维先生也顺便看看衣服如何!?”
—听到弗拉充满活力的声音,我才稍微放心,闭上双睛,像往常那样拒绝他的请求,跟着人群进入商场。
—冷气扑面而来隔绝外面的炎热,就像进入另一个世界。
—按照刚刚进入商场时通道上贴着的平面图,我找到电梯大厅所在处。老人与小孩聚集在这休息,一排销售各种零食饮料的自动售货机整齐摆在长椅后方。
—啊……终于能喝到番茄汁了,忍了一路都没动手,现在终于等到买饮料的时刻!
—从钱包取出张千元钞,对准自动售货机投入。
—许久未听过的“啪嗒”声响起,这大概就是自动售货机的魅力,伸手拿出饮料,冰凉的触感由指间传来,让人充满想要品尝的冲动。
—啊……番茄汁……就是神的血啊!
—坐在椅子上细细享受液体流过舌尖的感觉,简直就是人间美味。
—“嗯……虽然不想打扰罗维先生解渴,但,电梯来了。”
—只有两台电梯还在勤奋工作,另外两台被人用白纸封上,最左边的电梯门从中间向两边分开,人群自觉的分散开让排着长队的等待的人们走进去。
—“啊?等下一趟不就行了吗……”
—我咽下番茄汁随口回答,这次是第二个电梯门的指示灯变成“1”,和刚才一样,电梯哗的涌出许多人,这次应该能上去,我把纸盒扔进旁边的垃圾桶,跟在队伍后挤上电梯。
—家电在第七层,辛好在我之前就有人按下那个按钮,我被无情的挤到角落,汗臭味袭击着口鼻,虽然电梯里有冷气,可在这种人口数量下热度不减。好想赶紧离开电梯……抱着这种想法,电梯故意在每层停下,历经艰辛总算是到达七楼。
—电梯门打开,我和顾客走出电梯……更准确的说是被挤出电梯。
—这层摆满了夏季用品和电器,与一楼完全不同,我的眼睛被景象吸引,心不在焉的顺人流前进,不经意被别人撞上。
—“对……对不起!请放过我我什么都会做的!”
—撞到的人呆滞望向我,对上他从兜帽中漏出的视线,好像碰了什么禁忌,空调冷气顺着裤腿慢慢爬升到脊背,冷汗喷射一般涌了出来。
—“该道歉的是我才对,抱歉。”
—明明是酷暑天气,对方却穿着黄色长袖卫衣,头上带着兜帽,只能勉强窥见根呆毛。他朝我点了下头,轻“哼”一声,随后那人连影子也不剩。
—虽然周围的确很拥挤,但并没有拥挤到让人瞬间从视线范围消失的程度。近距离范围内除了冰箱内部,也没什么可以藏身的地方。
—我勉强靠着手边的柜台撑起身子,清楚的感觉到心脏开始扑通扑通剧烈跳动,汗水顺脸颊流下。
—比起在公园见到的人并没有那么可怕,反而多出冰冷感。
—等等,我是来买电脑的……
—我抬起头巡视四周,看向天花板上垂下来的各种指示牌。但是也许因为指示牌花花绿绿的装饰,我怎么也找不到电脑用品的位置。
—“电脑啊……你在哪……电脑,电脑……”
—或许是我一边抬头一边摇摇晃晃前进的缘故,再次撞上了人。今天怎么总是撞到人啊……如果让弟弟知道,大概又会被狠狠“嘲笑”一顿。
—“对不起……啊,请问下,电脑用品在哪里?”
—我调低手机音量问道。正好是导购员,在道歉同时询问能省不少时间。仔细看了下她的样子,人长的不错呢!不知道有没有男朋友。
—“Ciao!Bella,如果可以,还请让我这位卑微的男性占用一点您的时间进行场约会当做赔礼道歉吧!!”
—在她没回答前我又追问到,她疑惑地思考了下。
—“你不是想问电脑用品吗?沿着这个方向直走,快到尽头时右转就是了。”她当做没听到后半句,给出详细回答。
—“Grazie!Speriamo che la Fortuna CIAO vediamo la prossima Volta!”
—好久没跟人类进行过正常的对话了,就算是安东说来说去也就那么几句,别说常年不在家的弟弟了。虽然有些紧张,但对话能够顺利进行让我放心许多,并且,能和Bella说上话心中充斥着满足感。嗯,这家商场不错,愉快的心情使血脉潜藏的本性觉醒,步调变得轻快起来,我意气风发的沿路线前进。
—“啊——罗维先生。”
—“嗯哼?”
—愉悦的回应弗拉维奥,没想到与异性说话会让一个人的发生如此巨大变化。
—“真是的——遇上Bella都不告诉我一声,一个人独占什么实在太过分了……”
—“啊?什么,原来你在意的是这个吗?”
—“嘛……其实是想给你听听这个。”
—说完,耳机中突然传来嘈杂声。
—“弗拉你……?”
—“可恶,谁要你管啊笨蛋弟弟,也不看看我现在已经几岁了!再您妈的见吧,最讨厌你了,最讨厌你了啊岂可修!!”
—耳机里传来放大几倍的吼叫声,随后明显传来无力的“ve……”的声音,是个非常软弱的男声。
—这是……早上和弟弟打电话时的对话吧,为什么给那家伙录下了啊……还被反复放几遍剪辑成鬼畜音乐。
—“怎么样呢罗维诺先生?我特意将您对弟弟的关心设置成了手机铃声。”
—仿佛搬起的石头砸到了脚,超想“啊啊啊啊啊啊啊”叫出来的冲动,但愿他没有把这段语音发给弟弟。
—“如果你这么闲的话,不如下次帮我调•音吧?”
—“另外,我已经把这个发给费里西安诺先生了。”
—不出所料,手机剧烈震动起来,来电通知突然弹出,颤抖的食指在屏幕上方犹豫,弗拉抢先接通电话。
—“哥哥你真的没事吗?没有摔傻或中暑吧?”
—“谁像你那么脆弱,我当然没事,摔坏脑袋的是你。”
—“诶……ve…哥…费里先生在干什么呢,马,马修?!嘘,嘘,都小声点啊大家。”
—“嗯?费里西安诺,你让谁小声点?”
—“呜哇……哥哥你听我解释,那个……阿尔!不好意思费里先生,我这就把他拉走。”
—“……真是的,没什么事我就挂了,ciao——”
—“等下,哥……”
—在软弱的声音传出之前我挂掉电话,弗拉从屏幕右方出现,询问这样真的好吗。
—“笨蛋弟弟的性格可没有他的体质脆弱,放心放心,反正也不是第一次了……”
—突然
—真的是突然之间,没有任何征兆,即使戴上耳机也能听得清清楚楚,楼层某处响起了巨大的爆炸声。
—与此同时,尖叫声从四处传来。
—心脏跳动的比之前还要厉害。
—立刻取下耳机线缠绕在触屏手机上,枪声伴随回荡在整个楼层的嘈杂声更加真实。
—“喂……假的吧?”
—所处地点的空间相当狭小,无法弄清到底发生了什么。于是我一边警惕着一边想移动到人多的地方,正在这时,楼层再次响起某种巨型铁制物落下的声音。
—我远远的望向电梯,刚才走来的道路被铁制的白色卷帘门分离,看向尽头,终于找到引发这场爆炸的罪魁祸首。虽然难以置信,可是明白这不是开玩笑后,血液涌向脑袋。
—一名男人倒在地上,在他的身下,白色瓷砖上的红色正在向四周漫延开。
—因痛苦而扭曲的五官,找不到一点在商场购物的快乐。
—大块头的男人站在卷帘门前,穿着类似电影里常见的部队作战服,与他相同的,还有周围的几个男人,他们以大块头为中心呈朝外状拿枪对准顾客。
—清楚听见或目睹爆炸的人。
—都被迅速聚集在某处,不得不惊叹他们的威胁力。
—还没十分钟,整个楼层已经以惊人的速度被这个团伙控制。
—“嗯……都在这了吧?”
—“只要是个人,都在这里了。”
—双手被用胶带固定在身后,安放在七楼家店卖场最里面,也就是角落处有块空地的电视专柜,几十个人坐在地上。
—来时还阳光明媚的落地玻璃窗,像是已经入夜,全被这群人降下的窗帘遮住,一点缝隙都不给,隐约听见警笛声从卷帘门的对面传来。
—之后他说了什么我一点也没记住,注意力全被身边小声囔囔的男生所吸引,不停发出杠铃般的笑声,身体也随着一颤一颤。
—“喂……你笑什么?”
—“不好意思啊……只是觉得太简单了哦,这种事交给hero绝对能分分钟搞定[6]ω[< ]★”
—他很健壮,此时此刻正缩起身体把自己藏到我身后,鼻梁架了副眼镜,身上穿着卡其色外套,里面穿着棕色卫衣,经过挣扎他总算把帽子脱下。
—“你刚刚绝对在思考什么有趣的事吧?已经想出逃离的计划了?”
—宅了两年之久总算愿意踏出房间……结果什么坏事都给我遇上了,今天绝对绝对是宅男厄运日,以后无论怎样都绝不会在8.14出门了……
—“只要能让我恢复行动,一分钟内绝对能给他们好看——”
—“好自信!那么……胜算呢?”
—“……百分百”
—“!”
—他垂下头,似乎被我给出的回答吓到,果然,在这种情况下谁会相信……况且还在刚刚被当成人质。
—“一点也没有说谎的样子呢w原来如此,hero的宝座就暂时让给你了,可要好好干哦。”
—他半眯起一只眼,眨眨红色的眼瞳,朝我吐了吐舌头。
—第二次,大块头宣布只剩十分钟,不在这期限内见到赎金,便要用炸弹炸毁整条街。
—肯定会波及到我家的…笨蛋弟弟不知道回来没有,但安东尼奥,那混蛋可就不妙了。
—一想到两人的模样,我越来越焦躁不安。
—像是预料到了一切,金发男生对我说道:
—“在等等,马上……【等我吃完这个汉堡】。”
—面对他事不关己的态度,我的喊叫声脱口而出,整个楼层瞬间安静。
—“喂你是怎么回事啊!在人命关天的时候……”
—下一个字的音还没出来前感觉到腹部受到重击,仿佛五脏六腑都被击碎,我蜷缩着身体躺在地上。
—“你怎么回事啊……很吵啊”
—抬脚再次踹向了肚子……好痛…身体从未经历过这样的重击,身体哆哆嗦嗦的抖了起来。
—“喂喂,这不是在发抖吗?刚才很威风啊?”
—他抓住我的头发将我强行提起。
—“这么瘦弱啊……看来平时都不会出门……像你这样的废材,就算死了也不会对谁有什么影响吧?你们说没错吧?”
—大块头一边大笑,一边转过头问他的同伙。
—感觉耳朵要聋了……
—“混蛋……”
—“你在说什么?声音太小了听不见啊废材。”
—我直视他的眼睛,一字一顿地说道:
—“像你这种社会败类,就应该一辈子关在牢房里!!”
—“果然是个有意思的小子……”
—话音刚落,什么东西砸到他头上,他捂着头,随手把我丢到地上,抽出手枪在半空中不停移动准心。
—又一个东西砸向他的手,手枪从手里滑落,我迅速夺过手枪藏好,果断对准他的肚子用头撞上去。
—接着,悬挂在大块头后方的电视伴随巨大响声摔倒地上,接着是下面一排大型音响,明明没有任何人动过,跟多米诺骨牌似的倒向大块头。
—货架好像专门在针对他,全部压在他身上,避开货架,看见了刚才我所在的电脑用品。
—虽然不知道刚才突然发生的事是怎么回事,但这毫无疑问为我提供了机会。
—双手的束缚也消失了,我拿起手枪按照记忆片段上膛。
—“好不甘心……”
—侧过头一看,金发男生把本应被束缚住的手插到口袋里,嘟起嘴看着我。
—拿着枪的同伙,还没能理解现在的状况,他们可能怎么也想不到,死宅会用枪。
—我跳上压着大块头的货架,故意狠狠踩了脚,向电脑用品处奔去。
—同伙终于反应过来,将黑漆漆的枪口对准我。
—胜利就在眼前,我可不能就这样放弃。
—马上靠近电脑专区的时候,我把手枪丢到地上,取出手机拔掉耳机连接口,不管能不能听到,久违的呼唤全名。
—“弗拉维奥,能不能活着出去就看你了。”
—“没问题,罗维先生,我一定会保证我们安全存活的!”
—为了展示电脑性能,电脑与样品手机之间用数据线连接,我把连在手机那端的拔下,插入自己的手机上。
—白光从眼前闪过,视线开始模糊,腹部的疼痛感不断刺激着我,再也忍受不住倒在地上。
—意识渐渐变得模糊,只听到卷帘门上升的声音,阳光照亮四周。
————
—我睡了多久……再次睁开眼,我正躺在柔软的床上,还带着湿度的毛巾盖叠成长方形放在额头上。
—我伸手拿下毛巾,房间里摆满各种各样的漫画和书籍,还冒着热气的脸盆放在床边。
—头昏沉沉的,我下意识把手伸向枕头边,没有找到手机。
—猛的从床上坐起,毛巾滑落到地上,我惊慌的检查身体有没有缺少哪个部位。
—还好,没有毁容——
—“哐当”一声,我转头一看,与我差不多大小的青年在那里,长长的呆毛几乎要碰到地板,他好像是被我刚才的举动吓到,从椅子上摔了下来。
—“你没事吧……?”
—“啊……其实这个椅子本来就有些……问题。”
—我让自己冷静下来,理清现在的状况,身上没有哪处在发疼,双手也能自由活动。
—正准备向他搭话,熟悉的声音响起。不过转动门把走进来的,是我怎么也想不到的人物。
—我的弟弟费里西安诺正举着手机站在那。
—“太好了,罗维先生看上去恢复的不错呢~”
—“弟,弟弟,你这种时候不应该在公司开会吗,怎么回事啊……你到底是哪个时候……”
—一股怒气莫名其妙的涌出。
—“ve!哥,哥哥,不要乱动啊,这样伤口很容易裂开的。”
—跟在他身后的,还有之前那个金发男生,我从床上下来,穿好外套走向他。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哥哥?”
—我抓住弟弟的胳膊,硬拉着他离开。
—“罗维先生,你这是要去哪?”
—“啊?我吗,我现在想要回家拿点东西,笨蛋弟弟你也要跟来!不许逃跑!”
—“可是哥哥……可是……”
—我拉着弟弟跑了一阵子,直到看不到他们的身影后才停下。
—“哥哥,你的伤才刚好,不能——”
—“该死的,笨蛋弟弟你又一个人偷跑出来,万一像之前那样遇到危险怎么办?”
—“对,对不起……”
—莫名其妙的被弟弟道歉,我叹了口气。
—“哦,那就赶快走啊……”
—但愿他们没追上来,与弟弟站在马路边等信号灯变绿。
—在公园滑梯前见过的少年再次出现,他就站在马路对面,朝我与弟弟摆手。
—“快回来啊笨蛋弟弟!”
—信号灯突然跳转到红色,回过神身边的人已经走到马路中间,一辆货车开向他,我毫不犹豫的冲上去,用尽全身力气撞开。
—“哥,哥……!”
—我坐在地上,诧异的看向将自己撞飞的哥哥,奇怪……明明,刚才是哥哥先跑过去,为什么会……
—眼睁睁地看着货车轧过身体,带着温度的血沫飞溅而出,与身上的香味混合喘不过气。
—螺丝钉落下砸中我的脑袋,回过头,阳炎站在我的身后嘲笑道:
—“看,这不是幻觉吧?”
—END—

评论(2)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